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西怒罵腐敗 南美足總禁賽3個月罰款約150萬

圖片來源:UEFA Champions League Facebook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今天因在美洲盃賽事期間痛批南美足球總會(Conmebol)腐敗,遭到南美足總禁賽 3 個月並罰款 5 萬美元(約新台幣 157 萬元)。

32 歲前鋒梅西在上個月巴西舉行的美洲盃(Copa America)季軍戰對上智利時被判離場後,指控南美足總「腐敗」。

美聯社報導,阿根廷以 2 比 1 擊敗智利贏得季軍,不過梅西缺席頒獎典禮以示抗議,之後還說阿根廷「不應同流合汙」。梅西也說,美洲盃早就內定好要讓地主巴西奪冠。

法新社報導,巴西 6 月到 7 月舉辦美洲盃期間發生兩起事件,成為梅西爆氣導火線。

阿根廷在準決賽迎戰宿敵巴西時,指控對方兩次犯規,但裁判都沒有吹罰,阿根廷終場 0 比 2 吞敗,梅西賽後宣稱巴西最近在南美足總「喬很大」。

梅西接下來在季軍戰吃紅牌被趕出場後,終於難忍怒氣。這是梅西生涯第 2 張紅牌,當時他和智利隊長梅德爾(Gary Medel)在上半場結束前 8 分鐘,在球門線附近衝突。

據報導,比賽第 37 分鐘阿根廷進攻時,梅西快速向前追球,梅德爾用身體刻意擋住梅西,並伸手阻擋要讓球出界,梅西在跑動中順勢推了梅德爾,兩人先是在言語上有所「往來」,接著互頂胸口,梅德爾甚至出手推梅西。即便梅西看起來沒做錯什麼,他仍和梅德爾雙雙吞下紅牌被趕出場,讓球場響起一片噓聲。

梅西當時說:「腐敗和裁判問題讓大家無法享受足球,他們正毀了這一切。」

南美足總官網聲明沒有說明梅西今天被罰的原因,但指出與違紀規定 7.1 和 7.2 條款有關。這種條款是涉及「冒犯、侮辱行為或任何形式的誹謗抗議」。另一條款提到「違反仲裁單位的決定、指示或命令」。

梅西今天被罰禁止參加國際賽事 3 個月,代表將無法出戰 9 月與智利和墨西哥的友誼賽,以及 10 月與德國及另一隊待定的友誼賽,不過 11 月就能歸隊。

梅西先前就因吃紅牌禁賽 1 場,代表他將在明年 3 月登場的世界盃會外賽停戰 1 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