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再轟巴爾的摩 稱暴力犯罪比宏都拉斯嚴重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ruceEmmerling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連番砲轟非裔人口居多的巴爾的摩市(Baltimore),他今天又說,巴爾的摩暴力犯罪情形比宏都拉斯還嚴重。宏都拉斯是全球非戰爭地區凶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川普接受「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訪問說:「巴爾的摩大概是最糟的。」

他表示:「如果你分析數據,例如槍擊案數、犯罪案件數、所有的數據。今天早上我聽到一項數據,巴爾的摩比宏都拉斯還糟,好嗎?」

川普 28 日針對非裔人口為大宗、選民多支持民主黨的巴爾的摩開砲,並批評選區涵蓋巴爾的摩大部分地區的民主黨籍非裔聯邦眾議員康明茲(Elijah Cummings),因此遭各界痛批是種族歧視。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2017 年的數據顯示,人口 60 多萬人的巴爾的摩,凶殺率約為每 10 萬人就有 55.8 人遇害。

人口超過 9 百萬的宏都拉斯, 2018 年凶殺率則為每 10 萬人有 41.2 人遇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