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老眷村新生命 莒光新村風華再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縣「莒光新村」是全台最古老的眷村,今天老店新開成為「澎湖灣行旅」休憩園區,可體驗舊時眷村景緻外,世界最美麗的外婆澎湖灣,更是近在眼底。

澎湖老舊眷村「莒光新村」在澎湖防衛指揮部 10 年前將莒光新村交還給澎湖縣政府後,縣府在 2017 年以 ROT 方式與欣芮國際開發公司完成簽約,並由 2 家旅行公司聯手打造保有眷村原汁原味的昔日風采的「澎湖灣行旅」園區,今天正式開幕,成為媽宮文化城區內最亮的遊憩據點。

澎湖縣府參議陳高樑表示,莒光老舊眷村是一塊寶地,具有人文、文化、歷史與自然景觀,是一處休閒勝地,中正堂更是澎湖居民早年看電影勞軍的共同記憶,感謝民間公司的接手規畫,讓老舊的萶村成為一處觀光休憩的景點。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莒光新村」跨越日治和接續政府 2 個時代的歷史眷村,早年以青石、瓦片、咕咾石及木柱建造而成,總共有 80 戶眷戶,作為澎湖防衛部所屬機關的官兵眷舍,園區緊臨馬公港,觀音亭、金龜頭砲台、篤行十村、張雨生故事館等熱門景點,「外婆澎湖灣」也在這,是媽宮文化城區重要的文化、觀光與旅遊據點。

「澎湖灣行旅」今天揭幕,除欣賞澎湖 13 班陳宏銘等演唱外,並安排文史工作者導覽解說園區景點,觀賞外婆澎湖灣美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