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宮密切關注:中國警力集結香港邊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白宮正在關注中國警力集結香港邊境】

一位資深的美方官員表示,白宮正在注意中國警力在香港邊境集結的發展。

這篇新聞中指出,近來發生的騷亂已經讓香港的警察疲於奔命了,甚至數次和抗爭者發生暴力衝突。中國在週一發出警告,這些人脫序的行為已經「遠超出和平抗議」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官員說目前尚不清楚中國的軍隊或是武警在香港邊境集結武力的用意為何,但這一新發展的時間點非常敏感,剛好在美中雙邊恢復貿易談判之際,而目前美方的貿易代表正在上海。


大概是因為對中貿易談判正在進行之故,川普對香港局勢只做出了非常保守的發言,還讚揚了習近平在此事上的克制。相較之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表態就非常直接。

26 日接受《彭博社》電視採訪時,蓬佩奧就呼籲中國政府在處理香港抗議民眾時要「做對的事」,希望中國政府克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 30 日則反擊,說香港的反送中運動「畢竟是美方的一個作品」、「玩火者必自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以背景說明(https://pse.is/HSRFE)方式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這是「荒謬的陳述」,RIDICULOUS!(好啦,後面這是小編自己加的,原文沒有)

這名發言人表示,香港正在進行的示威活動反映香港人的情緒以及對香港自治權遭到侵蝕的廣泛憂慮,美國斷然拒絕中方指控外國勢力是反送中抗議幕後黑手的不實指控,數百萬人為自由及開放社會挺身而出的行為是被操縱的想法並不可信。

➤ 彭博社報導原文:https://pse.is/KTQNX
➤ 國務院發言人回應(中央社):https://pse.is/KR299

原文出自 US 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