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合會攜佛州糧濟組織 助中美洲加勒比海人民脫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美合作關係再傳佳音。國合會與美國佛羅里達州糧食濟貧組織簽署雙邊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拓展在中美洲與加勒比海合作關係,協助這個地區人民對抗貧窮並確保糧食安全。

美國佛州公益團體「糧食濟貧組織 」(Food For The Poor)總裁暨執行長馬夫德(Robin Mahfood) 5 月主動向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提出這項建議案,希望確定雙方未來中長期合作架構。經過 2 個多月的研議與討論,雙方確定備忘錄內容,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在台北簽署後,今天由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送請馬夫德完成簽署程序。

邁阿密經文處處長錢冠州今天在簽署儀式表示,台美兩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國合會與糧濟組織這次簽署的合作備忘錄不但證明台美的友好關係,更讓雙方未來集中資源,發揮 1 加 1 大於 2 的效果。

馬夫德也指出,糧濟組織與國合會長期合作,成效良好,盼藉由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彼此技術人才的交流,共同協助更多中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人民脫貧,生活得以自給自足。

國合會與糧濟組織的初步接觸可追溯自 2005 年 11 月。當時糧濟組織應邀訪台,拜會國合會時即洽談雙邊合作模式,並陸續在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就水產養殖、園藝與蔬果種植等計畫合作,今天所簽署的備忘錄進一步確認雙方的合作意願與架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