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2天高溫炎熱 將有颱風生成

圖片來源:pixabay

氣象局指出,今明 2 天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各地天氣為晴時多雲,也針對 9 縣市發出高溫黃色燈號。氣象局說,預計位於南海的低氣壓有機會生成颱風,但對台灣只有間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持續偏強,天氣穩定、陽光耀眼,僅台東、恆春半島有斷斷續續降雨,午後山區及近山區有小範圍雷陣雨。

氣象局今天也發出高溫資訊,天氣晴朗炎熱,白天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台北市及新北市盆地,嘉義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氣象局也提醒,民眾要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目前位於南海的低氣壓,強度會持續增強,預計今天有機會升格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後天有機會增強為颱風,但預計將朝海南島的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他指出,預計此系統會在週四( 8 月 1 日)時為台灣帶來點水氣,讓午後雷陣雨的現象更明顯一點。

張承傳說,由於現在南海到菲律賓東邊都是一個大低壓帶,看起來未來都有熱帶系統發展的可能性,但發展的位置跟強度及移動的方向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還需要密切觀察。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中央氣象局最新一週預測圖顯示,熱帶系統在東沙島南方海面發展,向西北西前進,週四侵襲海南島附近。無論屆時是否已被命名成颱,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他指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 8 月 5 日)晚上 8 時呂宋島東北方及關島北方各有一個熱帶擾動發展,以呂宋島東北方的擾動,對台灣較具威脅,但由於已是第 7 天的模擬,即使校驗結果,世界名列前茅的歐洲模式、也累積不小誤差;模式仍不斷調整,應持續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