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訪雲林 允設高齡健康及長照研究中心

民進黨確定提名蔡英文總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稱許對提升地方醫療的貢獻,並允諾由衛生福利部與教育部協助,設置高齡健康及長照研究中心,繼續發揮整合在地長照的功能。

蔡總統由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等陪同,下午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斗六院區,訪視燒燙傷中心及病房,並聽取院方所提「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簡報。

蔡總統指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對提升地方醫療深具貢獻,當她下鄉到雲林,感受到地方人口老化及對長照的需求,需要更多資源支持及更好的國家照顧。

蔡總統當場允諾,由衛生福利部與教育部協助,也會給予經費的必要支持,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設置高齡健康及長照研究中心,扮演區域高齡健康及長照研究重鎮的角色,繼續發揮整合長照及提升醫療的功能。

蔡總統隨後轉往六房媽斗南紅壇參拜,受到民眾熱情歡迎,有民眾高舉「 2020 年輕挺英」、「支持小英連任」的牌子,並爭相與總統握手,現場氣氛熱絡,當選連任的呼聲連連。

總統致詞時與民眾分享拚經濟、C 肝治療由健保給付等成果,她指出,除了顧國家經濟、照顧人民健康,更重要的是要守護台灣主權,沒有主權就沒有民主自由,香港人為「反送中」走上街頭,就是爭取民主自由。

蔡總統表示,台灣一定要守住主權, 2020 年選總統時人民要想清楚,要看誰能守住台灣主權;她籲請現場民眾,「再給蔡英文 4 年好不好」,民眾高聲回答「好」;蔡總統在與中華民國六房媽會成員及地方各界合影後離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