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知名水利學者 前成大校長黃煌煇辭世

海委會主委黃煌煇。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知名水利及海工程學者,前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今天清晨辭世。學界人士得知消息表達不捨,成大校方更是感到惋惜。

成功大學下午表布新聞稿表示,黃煌煇敢言、直言,當年莫拉克風災造成嚴重水患,曾當著前總統馬英九的面,語出驚人說「只有水淹總統府,台灣水患才有救」。隨後積極催生政府成立海洋部或海洋事務委員會,卸下成大校長職務後,曾在 2018 年出任海洋委員會首任主任委員。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自己在黃煌煇任內擔任副校長,更從他手中接下繼任印信。黃煌煇期待的神情與溫暖和譪的笑容,彷彿歷歷在目,哲人已遠去,典型在夙昔。

前成大工學院院長李克讓得知此消息後表示,前一陣子去探望黃煌煇時,氣色還不錯的,突然離開讓人感到驚訝。

成大指出,黃煌煇於 1946 年 11 月出生,是台南將軍區的農家子弟,也是標準的成大人;大學、碩士到博士都在成大完成,並進入成大水利系任教。曾任成大副校長, 2011 年獲選為成大校長,是成大創校以來第一名「成大製造」的校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