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汛期 屏縣府投入1000萬元清淤備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為因應今年汛期,除了 6 月中旬已完成 15 座抽水站及易淹水地區 130 部移動式抽水機部署,今年並投入新台幣 1000 多萬元針對雨水下水道箱涵、區域排水幹道等清淤備戰。

縣府水利處表示,目前全縣易淹水區域共建置 15 座抽水站,大多集中在沿海的佳冬鄉、林邊鄉、東港鎮等鄉鎮,抽水站包含 47 部移動式抽水機組及附屬 109 扇水門,都已完成檢測正常運作。

水利處表示,今年縣府另增購 15 部移動式抽水機,布設南州鄉萬華滯洪池、林邊鄉八甲頭排水、瑤仔口橋下游側等處,總計縣境已有 130 部移動式抽水機預布,以利快速機動緩解積淹水,並預備 6600 多個防汛塊及 6000 多只太空包應急。

此外,全縣 12 條縣管河川及 92 條區域排水、都市計畫下水道系統、山坡地野溪等水利設施,水利處從今年初開始就不定期進行巡檢,其中下水道清淤作業,今年 5 月前就由各鄉鎮市公所發包。

縣府水利處也針對 5 至 11 月易淹水地區東港鎮、枋寮、林邊等鄉及去年颱風發生淹水的內埔、新園等下水道開孔檢查,清除測溝連通管雜物及清疏雨水下水道箱涵,清出的雜物琳瑯滿目,甚至有廢棄的腳踏車、飼料袋等。

水利處強調,除了汛期前的整備工作,縣府近年來已導入網路科技防災,完成建置洪水、淹水預警系統及水情災情監測、監控設施,目前在全縣 45 處重要水域或路段設置雨量站、水位站及影像監視站,共有 130 支監視器隨時監控水情,可即時傳送各地資訊供災害應變中心掌握即時處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