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恰恰最後明星賽!領軍戰台灣犬 陳鏞基傷退戰技賽

陳鏞基/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2019 職棒明星對抗賽將於 7 月 27、28 日在新莊棒球場開打,今(26)聯盟舉辦成軍記者會,說明「2019 年職棒技術挑戰賽」賽制並公布兩隊第一天的先發打序,邀請球迷朋友一同見證 2019 職棒明星對抗賽的巔峰對決。而陳鏞基也在記者會後表示,因為昨晚比賽發生衝撞意外胸口挫傷,防護員建議退出雷射肩賽,但明星賽仍能正常出賽,也會珍惜和陳江和的最後一場比賽!

職棒明星隊的陳鏞基(左起)與林哲瑄、台灣犬隊的王威晨和朱育賢相互嗆聲。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記者會邀請到經典全壘打大賽的參賽者朱育賢、打準大賽參賽者王威晨,以及參與超級雷射肩的林哲瑄,一同說明 2019 年職棒技術挑戰賽賽制,其中「打準大賽」首度於明星賽亮相,緊張刺激的賽事,考驗選手的打擊技巧、手感、體力與應變能力。

今年打出半季 22 轟佳績的朱育賢表示,會努力打好全壘打大賽,有信心能夠晉級,目標是敲出 4 顆金球。而原訂要參加雷射肩的陳鏞基則因為昨(25 日)晚比賽中與胡金龍相撞胸口挫傷,退出技術挑戰賽。

陳鏞基表示,原本其實很期待能展現一下自己的臂力,雖然自己不是外野手或投手,希望讓大家知道一個內野手也稱得上「雷射肩」,陳鏞基也展開笑顏稱,「明年目標是參加全壘打大賽!」

去年參加雷射肩比賽槓龜的林哲瑄今年也捲土重來,希望能夠成功雪恥,而職棒明星賽安打王(生涯 19 支)王光輝的兒子王威晨今年則要挑戰打準王,更現場表演打準,打了幾球之後終於讓球正中目標。

陳鏞基笑稱明年要挑戰全壘打大賽。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2019 職棒明星對抗賽除了場內競技賽事要讓球迷朋友們大飽眼福,場外活動也不間斷,中午 12 點開放球迷進場,同時眾星雲集的星光大道也將在場外為明星賽熱身。

新莊棒球場場外小舞台將舉辦啦啦隊及球星的簽名會,還有明星賽主題系列集章活動,集章完成就有機會拿到只送不賣的帥氣球星桌上關東旗!

此次的明星賽將由民視、MOD 和 Eleven Sports 轉播,此外,隸屬美國亞馬遜公司的實況平台 Twitch 也加入明星賽轉播行列,網路平台 Yahoo TV 和 CPBL TV 也都收看得到,多元的轉播服務,提供無法到達球場的球迷欣賞精彩賽事。

會後陳鏞基接受訪問表示,昨天和胡金龍對撞之後,有點喘不過氣、吸不到空氣的感覺,而比完賽後和今天早上胡金龍也有關心他一下,陳鏞基也透露,其實胡金龍早上起來也覺得很痠痛,兩個人身體都快散了。

關於退出雷射肩比賽的原因,陳鏞基表示,因為身體現在有好一點,但肩膀還是有點緊,有稍微測試一下自己的狀況,但最後防護員建議不要勉強參加雷射肩比賽,因為比雷射肩需要像外野手那樣長距離傳球,傳球距離動作會比較大一些,而自己是內野手,平常傳球距離較短,擔心硬去比賽可能會造成受傷。

陳鏞基說,昨天受傷之後有嘗試一下,身體還能施力,所以下場比賽的攻守還不成問題,陳鏞基也笑稱,還好自己胸口夠壯,現在都還 ok。

回憶起衝撞的當下,陳鏞基表示,自己回去也看了好幾次影片,覺得胡金龍當下的表情很好笑,胡金龍撞到之後還是用爬的時候去摸壘包,摸完壘包又回來摸摸他、關心傷勢。

統一獅隊的高國慶是球隊陣中的主戰一壘手,而陳鏞基守備位置多以三、游為主,較缺乏守備一壘的經驗與觀念。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意外發生之後,統一獅資深一壘手高國慶也向陳鏞基分享了一壘手的守備觀念,陳鏞基說,自己長大以後幾乎就沒守過一壘了,很多守備技巧不是很熟,也比較沒觀念,高國慶提醒說,「一壘手不比游擊手那樣,想追想接都可以去拼,必須盡可能在界外線內作守備動作,因為界外線以外是打者跑壘的壘道,一些暴傳球如果太偏差,硬去處理可能發生衝撞,就先放棄、安全第一。」

有媒體問到怎麼看陳江和打第一棒,陳鏞基開玩笑說,陳江和以前也可以跑很快啊,「以前啦!」,陳鏞基說,讓陳江和打第一棒也算是一種對陳江和的尊敬,因為和陳江和有點算是同期的,陳江和只大他一屆,從高中就一起打球、對戰,現在還能一起在這裡比賽,要珍惜。

陳鏞基感嘆,時間過很快,能有機會一起打球當然是要珍惜,這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指在職棒場上,和陳江和一起以球員身份比賽)

從禮物盒中蹦出來的明星對抗賽先發名單。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明星賽名單

職棒明星:

先發投手——潘威倫

  1. 陳江和(二壘)
  2. 陳鏞基(三壘)
  3. 周思齊(左外)
  4. 彭政閔(DH)
  5. 林智勝(一壘)
  6. 張志豪(右外)
  7. 林哲瑄(中外)
  8. 戴培峰(捕手)
  9. 林祖傑(游擊)

台灣犬:

先發投手——江辰晏

  1. 陳晨威(中外)
  2. 林 立(三壘)
  3. 林益全(DH)
  4. 林泓育(捕手)
  5. 陳俊秀(一壘)
  6. 朱育賢(左外)
  7. 陳子豪(右外)
  8. 郭嚴文(二壘)
  9. 王勝偉(游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