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跨政黨合作 羅文嘉:一定尊重友黨的現任選區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6 日)召開記者會轉述拜會達賴喇嘛時的談話內容,並於會後接受採訪,有媒體質疑,時代力量持續在民進黨現任選區做提名是否會影響雙方合作,羅文嘉表示,面對選舉每個政黨有自己設定的目標,民進黨也有自己的目標,站在民進黨立場,仍維持開放的空間與橋樑,基於保護台灣的大目標下,對各選區的合作抱持開放的態度,民進黨也會尊重友好政黨的現任選區。

媒體質疑,時代力量追打走私菸案是否會影響與民進黨的合作,羅文嘉回應,自己認為是不會,因為這是作為在野黨、立法委員的職責,大家可以就事論事,不會影響政黨之間的合作,更不會影響大家的共同目標——保衛台灣!

羅文嘉強調,自己認為民進黨不會因為立委的職權與議題,而影響到政黨之間的合作。

記者提到有傳言這樣的陋習是從扁政府時代開始,詢問羅文嘉是否有聽說類似的狀況,以及私菸案是否會衝擊選情,羅文嘉坦言,對於民進黨支持者或一般民眾可能知道這是陋習,但大家會更想知道這次的真相,而行政部門與總統府也已經加快腳步讓大家知道,「只有知道真相如何,才能杜絕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

媒體追問,是否會因為黃國昌的作風打擊民進黨的形象,造成日後的秋後算帳,羅文嘉重申,這個問題不會發生,每個政黨立法委員都有這樣的權利,重點在於問政的內容,而不是一個議題可以提或不能提,就像是民進黨內常會有不同的聲音,但這並不影響大家的合作。

民進黨在 2016 年時與許多第三勢力政黨合作,當年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幾次親赴黃國昌選區為其輔選。
芋傳媒資料照片

媒體則繼續追問,時代力量持續在民進黨現任選區做提名,是否會影響雙方合作,羅文嘉表示,各政黨都有自己的議程與目標,面對選舉每個政黨有自己設定的目標,民進黨也有自己的目標,站在民進黨立場,仍維持開放的空間與橋樑,基於保護台灣的大目標下,對各選區的合作抱持開放的態度,這一點一直都沒有變。

關於立委選舉跨政黨合作的原則,羅文嘉透露,一些過去曾和民進黨合作的其他政黨,在他們已經有現任立委的選區,我們基本上保持尊重,如果要有更多的合作仍需要雙方好好地來談,所以民進黨將繼續尊重其他友好政黨的現任立委,現在有這個共識!

記者則質疑,如果黃國昌在汐止區競選連任,民進黨是否會另外提名人選與其競爭,羅文嘉說,如果是現任的立委,絕對會尊重,黃國昌委員是現任的,所以也會按照這個原則來進行。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