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元朗遊行遭否決 申請人:自己一人照常遊行

香港反送中遊行。 圖片來源:民間人權陣線 臉書

727 元朗遊行申請今天遭香港警方否決。遊行申請人、「港人自決」成員鍾健平隨後表示,他已對此提出上訴,但對上訴的結果沒有信心;即使上訴被駁回,他個人仍會照原訂路線遊行。

香港電台報導,鍾健平表示,對通知書的內容每個字都認識,但不明白文義;已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 26 日下午 2 時在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會進行聆訊,由於已進入法律程序,他不會作評論。

鍾健平指出,他對上訴結果沒有信心,是因為上訴委員會「一般比較重視警方的意見」。目前由於尚未取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他不會號召其他人參與遊行;但即使上訴被駁回,他個人仍會照原訂路線遊行。

香港明報報導,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下午表示,警方批准 727 元朗遊行與否自有其理由;但新界不少地方人士反映,不希望遊行在元朗舉行,因為他們擔心會有衝突或「過激分子搗亂」。

至於警方否決 727 元朗遊行,是否會引發更激烈衝突,劉業強則說「希望不會發生」,但難以預料實際情況,相信當地民眾會在當天提高警覺。

針對 727 元朗遊行,香港警方今天以「禁止公眾集會及反對公眾遊行通知」為名,列出 5 點理由加以否決。頭一條就是「警方有理由相信遊行人士會與村民發生暴力肢體衝突,對遊行人士、村民和其他公眾人士構成危險」。

此外,還有警方要求遊行申請人更改路線及終點,「但申請人堅決拒絕,也未能提供後備路線,以及無足夠糾察數量」;基於近來集會或遊行後發生嚴重衝突,以及近日社會氣氛,警方有理由相信此次集會或遊行的參與者,可能進行的行為不在申請人可控的範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