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破飛魚200蝶紀錄 匈牙利泳將發豪語稱霸東奧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Martin Rulsch, Wikimedia Commons, CC BY-SA 4.0

匈牙利泳壇新星米拉克今天說,他覺得「很榮幸」可以打破偶像「飛魚」費爾普斯創下的 200 公尺蝶式世界紀錄,矢言明年東京奧運將游出更猛的成績。

19 歲的米拉克(Kristof Milak)整季差點就能打破美國名將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保持 10 年的紀錄,今天終於超越上屆奪金的南非泳將利克羅斯(Chad Le Clos),成為第一個游出低於 1 分 51 秒的選手。

米拉克游出 1 分 50 秒 73 佳績,打破費爾普斯在 2009 年世界游泳錦標賽(World Championships)創下的紀錄,快了近 8 / 10 秒,也比奪銀的日本選手瀨戶大也(Daiya Seto)快了 3 秒鐘,利克羅斯則拿下銅牌。

有張娃娃臉的米拉克說:「我回頭看到時間時,所有的壓力與緊張都釋放了。」米拉克看著大螢幕眼睛發亮,利克羅斯游過來擁抱向他祝賀。

米拉克跟記者說,費爾普斯在羅馬創下世界紀錄時,他還在念小學。他說:「當時我 9 歲,還沒在關注泳壇新聞。」

青少年時,米拉克比較喜歡游仰式, 14 歲時改游蝶式,先挑戰 100 公尺,越練越壯後,晉級到游 200 公尺。

他事實上是透過觀看費爾普斯的影片學游蝶式。費爾普斯是奧運史上戰果最豐碩的選手,奪下 27 面獎牌,包括 22 金。

米拉克說:「印象中,我第一次在電視上觀看游泳比賽是在倫敦奧運。能打破這麼優秀的紀錄是很大的榮幸。所有的努力都有了代價。」

意氣風發的米拉克向對手發下豪語:「大家都想追上我,但我會準備好迎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