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香港意見不合 德中高層會談不歡而散

圖片來源:Christian Lindner Facebook

德國政要日前在香港會晤泛民主派人士,隨後訪問中國時受到粗魯對待,中方指責德國給予港人庇護是香港局勢激化的導火線,最後雙方意見不合不歡而散。

「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由自由民主黨(FDP)黨魁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率領的訪問團,日前在香港會晤多位泛民派議員,結果在北京時受到少見的粗魯對待,許多預定的行程突然被取消。

香港民眾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 6 月初以來一再上街頭抗議,顯然讓中國高層相當緊張。

自由黨團外交政策發言人迪吉-薩萊(Bijan Djir-Sarai)表示,他一個月前與德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其他成員訪問北京時就發現,中國高層的口氣與以前不大一樣,「完全沒有接受批評的能力」。這次會談狀況更糟,「對方態度冰冷到令人意外」、「在外交場合上我不曾經歷過」。

據在場人士描述,中國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接待訪問團時,批評香港示威群眾的暴力,並指責德國政府給予港人庇護和公開聲援示威是示威者衝進立法會的導火線。

林德納則反駁中方的指控,指出德國也發生過反對收學費的大學生衝進議會的例子,由於多數民眾支持學生,政府只好被迫修正政策。如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示威者的壓力下,也不再推動逃犯條例的修訂。

結果,林德納發言後,中方連握手道別都沒有,這場會談即草草結束。

香港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黃台仰和李東昇是在去年 5 月獲得德國的政治庇護,成為首位在歐洲得到庇護的香港人。

德國認定香港人權狀況惡化,決定給予港人庇護,今年 5 月消息傳出時在香港引起軒然大波,並遭中國批評干涉內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