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12強棒球賽新規定 投球限時20秒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 12 強棒球賽將在 11 月展開,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今天宣布新規定,包括電視輔助判決,以及比賽時間限制,投手必須在 20 秒內出手,還有暫停、換局、換投手等時間規定。

第一項規定是電視輔助判決,球隊可以在比賽中任何時間提出挑戰,但只要失敗 1 次就失去這項權利,不過第 8 局後裁判可以自行看重播輔助判決,若打進延長賽也會恢復挑戰權。

第二項規定是比賽時間限制,投手每投一顆球必須在 20 秒之內,教練叫暫停上投手丘要在 30 秒以內完成,換投手與換局要在 90 秒以內,計時器場內外都可看見,嚴格控管比賽時間。

WBSC 表示,這是首次在國際賽事中如此嚴格規範時間,WBSC 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說:「這些改變目的是讓比賽節奏更快,比賽更刺激,特別是針對年輕觀眾,還有第一次看這項運動的全球觀眾們。」

世界 12 強賽將從 11 月 2 日進行至 17 日,台灣隊首場賽事將在 5 日對波多黎各, 6 日對委內瑞拉, 7 日對日本隊,取前 2 名晉級複賽。 12 強賽會產生 2 張 2020 年東京奧運門票,其中台灣必須取得亞太區最高名次(不含日本),也就是名次要高於韓國與澳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