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媒:北韓外交官往返平壤紐約 可能籌備會談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8767384

精通美國事務的北韓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李容弼(音)近 10 天內兩度往返於平壤和紐約之間,有輿論猜測北韓和美國可能著手準備工作層級磋商。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李容弼今天上午從平壤搭乘高麗航空 JS 251 航班抵達北京首都機場。 9 日他也曾從平壤出發,經由北京赴美。北京外交人士據此推測,北韓和美國領袖 6 月 30 日在板門店商定的重啟兩國工作層磋商事宜可能已進入準備階段。

美國總統川普 6 月 30 日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MZ)板門店會談約 50 分鐘,兩人同意重啟雙方核子談判。

報導說,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李容弼可能負責北韓和美國工作層磋商的具體籌備工作,在雙方正式磋商前,預計他將扮演傳達立場和意見的角色。

李容弼曾任北韓外務省美國研究所所長, 2018 年出任北韓常駐聯合國副代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