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歐盟控亞馬遜濫用賣家數據 展開反壟斷深入調查

歐盟反壟斷主管機關今天(17 日)表示,將對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展開深入調查,就亞馬遜被控濫用存放在其網路的第三方賣家數據(third-party merchant data),是否藉此取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進行反壟斷調查。

歐盟監管機構今天對亞馬遜展開的正式調查,也同時開啟歐盟遏止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與蘋果(Apple)等美國科技公司在歐盟主導地位的新篇章。這些美國科技巨擘也是布魯塞爾監管機關例行調查的目標。

歐盟執行委員會競爭事務執行委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我已經決定詳細審視亞馬遜的商業行為,及其作為電子交易平台與零售商的雙重角色,藉此對亞馬遜遵守歐盟競爭規則的情況進行評估。」

歐盟針對亞馬遜展開的反壟斷調查,焦點擺在亞馬遜利用第三方賣家在其商務平台上從事買賣的各項數據,擴大其的商業版圖。

歐盟反壟斷機關指出,亞馬遜在提供服務的同時,「持續收集(第三方賣家)在其平台上從事商務活動的數據」。

根據歐盟監管機關去年對亞馬遜進行的初步調查,顯示亞馬遜「似乎利用具有競爭敏感的訊息─有關市場賣家及其產品,與其在市場上進行的交易等數據」。

面對歐盟展開全面調查,亞馬遜今天回應說,將會「全面配合」歐盟監管機關的調查。

亞馬遜表示:「我們將會與歐盟執行委員會全面配合,並持續努力支持各類型的賣家,幫助他們茁壯。」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