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報自貶格調:扭曲行政院捧韓國瑜,想當假新聞源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產品出口產值創下新高,這功勞並非蘇貞昌院長乃至於民進黨政府所獨占,事實上,沒有台灣農民辛勤得工作,努力在國民黨地方派系長期掌握農產運銷體系之烏雲底下衝出一片天,也不可能有這樣的好成績,如此舉國歡騰之事,如今,卻被聯合報在七月十七日的社論,以「誇飾」與「充滿矛盾與偏見」惡意扭曲詮釋,並意圖藉此向近日剛剛贏得國民黨初選的韓國瑜表忠,這等自毀報格,毫無媒體專業素養之事,恐怕也沒有多少間媒體做的出來

在這篇不知所云的社論中首先提到,蘇貞昌將農產品出口創新高的好成績,全部攬到自己身上,就是要證明自己比賴前院長強,還收割了韓國瑜出訪新加坡港澳深廈推銷高雄果蔬的成績,首先,對農民好的事,每個政治人物都會做,也應該做,做出成績,那也是全民共享,非一人一黨之功,韓國瑜市長出國推銷高雄農產品有成績,這當然是好事,然而,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若真要把功勞分的那麼清楚,那們請問農委會的基層公務員,站在各地第一線輔導農民生產,從育種、收成、防治蟲害,再到後面的產銷管理,這功勞算是韓國瑜的還是蘇貞昌的?水利署與農田水利會相互配合農民的耕作時間調度農業用水,以及中央氣象局鎮日守候在電腦前用最新資料來為農民提供最新最準確的農業氣向,這功勞又要算是誰的?聯合報這氣度之狹小,恐怕韓國瑜市長本人也不樂見吧?

再來,這篇社論又指出,蘇貞昌院長故意以「開發較遲」的沙烏地阿拉伯、菲律賓、馬來西亞、澳洲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出口成長率,藉以說明出口農產品「不用犧牲主權」,還可以分散風險,是避重就輕,刻意忽略中國、日本、美國、越南、香港等占台灣農產出口較高比重之國家,是「矛盾與偏見」,但恐怕這才是聯合報的「矛盾與偏見」,為什麼?台灣農產品種類如此之多,農民技術如此優良,本來出口國家就是多多益善,既可以幫助台灣農民拓展新產品新市場,又避免了台灣的出口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還打開了台灣在世界上的能見度,這到底何錯之有?

過往馬英九執政時期,年年國民黨都宣傳自己幫助中國採購台灣農產品創造多少產值,結果卻是這些外銷的成果都給中間大盤中盤拿走,辛苦的農民也分不到什麼,還把農業的命脈交到中國手裡,學甲虱目魚的慘劇,還不夠慘嘛?說到這個,全台灣的農產運銷體系,大概都掌握在雲林張家之手,這正好是韓國瑜市長背後最大的「靠山」,不知道聯合報做何感想?蘇貞昌院長只不過是想證明,以台灣的實力,不需要對中國下跪,韓國瑜市長也不用進中聯辦,我們的農產品照樣是世界上的搶手貨,一樣賣的出去,讓台灣人賺到裡子,也不需要把尊嚴面子交出去,難道聯合報不樂見這種狀況,希望台灣農民向中國嗑頭拜託購買自己的產品?

其實,聯合報見不得別人好,為了揣摩上意,寫出這樣惡意解讀的社論,也不是第一次了,然而,昨日才刊出國民黨風水池的「魚」,在韓國瑜確定贏得初選後跳出池死亡的新聞,今日又慌忙藉著無地放矢的批評蘇貞昌院長,想要藉此對韓國瑜市長陣營示好,此等拙劣操作,不曉得創辦人王惕吾董事長泉下有知,做何感想?

本文作者為魏國浩,智庫研究員。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