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辣台妹低卡發文衝全站熱門第一 網路民調全壓制韓國瑜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總統蔡英文上週四( 11 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前往我國加勒比海各友邦進行國是訪問,現已抵達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 Federation of Saint Christopher and Nevis )。蔡總統雖遠在國外「出差」,但在台灣網路社群仍掀起「辣台妹」風潮,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總統除在臉書上即時更新出訪動態外,14 日亦有網友發現,社群平台 Dcard 上有一篇「倫敦政經學院法律系」女同學的匿名發文,疑似為總統所發出的「出差文」,文中種種細節彩蛋引起眾網友熱烈討論,目前已累計超過 1 萬 4000 個愛心、 2000 逾則回應,登上 Dcard 熱門排行榜首位。由於 Dcard 被視為台灣大學生以下最主要使用的網路論壇,蔡總統這一篇紐約出差文獲得網友熱烈回應,顯見「辣台妹」在年輕族群的關注度仍然居高不下。

而蔡總統忙著出訪拚外交的同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結果也於 7/15 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以黨內超過四成的支持率贏得初選,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 2020 總統大選。各大網路平台也立即於社群臉書舉辦票選活動,其中最指標的網路平台包含:「爆料公社」、「老天鵝娛樂」、「館長飆捍」以及「Yahoo! 奇摩新聞」等 12 家社群媒體,立即進行投票票選「2020 蔡英文與韓國瑜,您支持誰當總統?」,結果蔡英文總統目前分別以77%、84%、91% 及 81% 等高支持度勝出。連韓國瑜後援會粉專也開起投票,蔡英文一樣以 77% 勝出。網友不禁留言表示「不簡單,在自己的粉專取暖不成反被凍死」。

黨政人士表示,韓國瑜通過國民黨初選大勝,理應有一波慶祝行情。蔡英文總統雖然同時間忙於出訪友邦,但是國內輿論普遍認為美國政府肯定蔡政府執政方向,蔡總統利用出訪展現外交成果的加持下,總統蔡英文的網路民調支持度皆大勝韓國瑜,顯然證明網路社群看好蔡英文總統連任。

不過經過 1124 那場敗選,支持者不敢再掉以輕心,深怕一個輕忽又失去 2020,許多網友紛紛互相提醒:「別輕敵啊!一堆老人有選票但沒有手機」、「大家也別太輕敵 當初高雄也是有人想說躺著選也會中結果……..」、「我們沒有輕敵的本錢。繼續加油」。距離總統大選剩下180天,網友期待小英的高人氣能夠繼續升溫,但也不敢輕易鬆懈,如同網友所說,「其實誰都不好打,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共產黨,大家加油吧!」。

各平台網路民調投票截至 7/16 上午結果如下:
「新新聞」:蔡英文 92 %,韓國瑜 8 %、
「館長」:蔡英文 90 %,韓國瑜 10 %、
「TVBS新聞」:蔡英文 70 %,韓國瑜 30 %、
「udn.com聯合新聞網」:蔡英文 70 %,韓國瑜 30%、
「台視新聞台」:蔡英文 84 %,韓國瑜 16 %、
「Yahoo!奇摩新聞」:蔡英文 82 %,韓國瑜 18 %、
「ETtoday新聞雲」:蔡英文 83 %,韓國瑜 17 %、
「經濟日報」:蔡英文 77 %,韓國瑜 23 %、
「爆料公社」:蔡英文 77 %、韓國瑜 23 %、
「韓國瑜高雄市長」:蔡英文 78 %、韓國瑜 22 %
「老天鵝娛樂」:蔡英文 85 %,韓國瑜 15 %、
「TVBS少康情戰室」:蔡英文 79 %,韓國瑜 21 %

圖片來源:截自臉書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