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喬科維奇擊敗費德勒 奪下溫布頓男單第5金

圖片來源:Novak Djokovic 臉書

尋求衛冕的喬科維奇今天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決賽鏖戰 5 盤,擊敗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個人第 16 座大滿貫賽金盃,同時也是溫網男單第 5 座金盃到手。

37 歲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 32 歲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過去生涯交手 47 次,喬科維奇以 25 勝微幅領先。兩人在溫網交手過 3 次, 2012 年準決賽由費德勒獲勝,但 2014 年和 2015 年決賽都是由喬科維奇拿下,加上今天,喬科維奇已經 3 度讓費德勒錯失溫布頓金盃。

這是喬科維奇第 6 度打入溫網決賽,他只要進入決賽幾乎就會抱走金盃,唯一拿到亞軍的一次是 2013 年敗於英國選手莫瑞(Andy Murray)。

男單決賽下午 2 時在中央球場登場,比賽在費德勒的一記愛司球先聲奪人之下展開。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特、英國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和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都到場,亞馬遜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歌手林俊傑和韓星崔始源也被捕捉到觀賽身影。

今天一開始展開互保大戰,第一盤就邁入搶七,由喬科維奇拿下。不過費德勒在第二盤展現絕對優勢,一路把比分拉到 4 比 0 ,才讓喬科維奇保下一局,之後 6 比 1 拿下第二盤。但喬科維奇在第三盤重新振作,再度拉鋸互保,搶七後再由喬科維奇奪下。

第四盤一開始仍是互保,但面對 2 比 1 聽牌的喬科維奇,費德勒積極展開攻勢,在第 5 局成功破發,把比分拉到 5 比 2 ,第 8 局卻遭喬科維奇破發,逃過盤末點,第 9 局更被喬科維奇迅速拿下。不過費德勒接著保下發球局,成功以 6 比 4 拿下這一盤,比賽回到原點。

在關鍵第五盤,雙方又是互不相讓,喬科維奇在第 6 局成功破發,費德勒在第 7 局立刻反破,但之後未能再找到破發點,雙方追成 7 比 7 平手後,費德勒在第 15 局破發,卻錯過兩次冠軍點,遭到喬科維奇反破。費德勒在第 23 局險些破發,卻又被驚險保下,最終還是進入 12 比 12 後的搶七,由喬科維奇拿下勝利。

為了減少選手體力耗損,今年的溫布頓取消長盤制,在決勝盤 12 比 12 平手時改為搶七。兩人今天鏖戰 5 盤將近 5 小時,由喬科維奇以 7 比 6 ( 5 )、 1 比 6 、 7 比 6 ( 4 )、 4 比 6 、 13 比 12 ( 3 )奪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