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曉波逝世兩週年 香港德國舉辦追思活動

圖片來源:Pixabay

今天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兩週年,香港和德國都舉辦紀念活動。活動發起人表示,希望藉由悼念劉曉波,追尋香港與中國的民主,也持續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 7 月起在「六四紀念館」舉行專題展,展示劉曉波著作,其遺孀劉霞的詩集,和其他相關書籍;並訂 13 日晚間 7 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廣場舉行劉曉波追思會。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香港近期面對重要的政治問題,許多年輕人都關心政治,希望更多人能了解劉曉波的看法,一起尋找香港民主運動的方向,並推動整個中國的民主化。

德國科隆(Cologne)市也將舉辦劉曉波的紀念活動。活動發起人之一的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廖天琪表示,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不只是他個人的榮耀,而是世界性的榮耀,極具象徵意義。

她說:「當一個國家權力把一個追求自由的人壓迫致死,他(劉曉波)一點都沒有仇恨、不安和焦慮,他懷著愛離開世界。他的愛不單單是對他的妻子劉霞,也是對這個社會、人類,他的國家的愛。」

廖天琪指出,在追憶劉曉波的同時,也應探討中國當下包括新疆「再教育營」和香港抗爭等人權問題。

另一位活動發起人庫訥(Rohland Kuehne)牧師也發起連署,要求德國政府交涉成都「秋雨教會」近期受壓迫的事件。

劉曉波的遺孀劉霞目前旅居德國,而廖天琪表示,劉霞目前狀態尚可,但她不會參與這次紀念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