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歐盟嚴格規範棕櫚油使用 印尼總統誓言對抗到底

圖片來源: Presiden Joko Widodo 臉書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12 日)表示,針對歐盟計畫嚴格規範棕櫚油在生物燃料(biofuel)上的使用,他誓言將對抗到底。

歐盟將限制棕櫚油在可再生能源目標的使用,預計今年限用棕櫚油,到 2023 年逐年淘汰棕櫚油,2030 年在運輸方面不再使用棕櫚油。

環保專家表示,為了提煉棕櫚油就必須種植棕櫚樹,如此將導致林地減縮,也將進一步造成氣候變遷。

儘管歐盟在環保考量下,將逐步淘汰棕櫚油在歐盟市場的使用,但此舉卻激怒全球生產棕櫚油的最大與第二大生產國:印尼與馬來西亞,兩國的經濟相當依賴棕櫚油的出口,兩國生產的棕櫚油約佔全球生產量的85%。

今年4月,佐科威與大馬首相馬哈地(Mohamad Mahathir)向歐盟遞交一封聯名信函,反對歐盟逐步淘汰棕櫚油作為可再生能源的計劃,印尼和大馬也曾揚言對歐盟的政策做出報復措施。

在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今天刊出的一份訪問報導中,佐科威決心扭轉歐盟的這項政策。

佐科威說:「對我而言,若是存在像這類的歧視政策,我將會為了印尼在棕櫚油這個行業的 1,600 萬農人與工人,奮戰到底。」他接著表示:「對印尼來說,棕櫚油是戰略商品。」

棕櫚油及其相關工業大約佔印尼國內生產毛額(GDP)的4%,並且是印尼 6% 人口的生計來源。

雅加達去年出口棕櫚油賺進 178 億美元的收入。棕櫚油的應用廣泛,從食品到化妝品都有它的蹤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