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念劉曉波 無國界記者:中國仍是最大記者監獄

劉曉波(左1)圖片來源:中央社

7 月 13 日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 2 週年紀念日,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今天表示,中國仍是世界上最大資訊自由捍衛者的監獄。

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天重申,中國仍然是最大的記者監獄,且至少有 112 人在關押中。劉曉波是諾貝爾和平獎及無國界記者新聞自由獎得主,他在監禁期間未得到妥善治療,罹癌過世。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edric Alviani)表示,「儘管這樁暗殺引起國際譁然,北京不當對待受關押記者的作法依然存在」,並呼籲國際社會「強力施壓,促使中國政權釋放所有新聞自由捍衛者」。

無國界記者組織指出, 2017 年 7 月 13 日,劉曉波在獄中死於未經妥善治療的肝癌。他曾共同起草「零八憲章」,倡導和平的政治改革,包括實行新聞自由,導致被判刑 11 年。 2004 年,無國界記者組織頒給劉曉波新聞自由獎,比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早了 6 年。

無國界記者組織提到, 2017 年,中國作家暨部落客楊同彥也在羈押期間死於未經妥善治療的癌症。公民記者秦永敏、記者黃琦及瑞典出版商桂民海,目前仍在有性命之憂的條件下受到羈押。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 2019 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報告,中國在 180 個國家和地區中位居第 177 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