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市府推公共政策參與平台 廣徵市民聲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設置「眾開講」平台,由市府拋出政策議題徵詢民眾意見;另設置「提點子」系統,鼓勵民眾提出公共政策,只要達附議門檻,市府局處應具體回應,盼收集更多市民聲音。

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今天召開「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台中市專區」記者會,宣布「眾開講」、「提點子」功能上線,研考會主委曾能汀、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會長陳立剛等人都出席。

曾能汀表示,「提點子」功能開放市民主動針對公共政策提供創新想法或建言,民眾提議經過檢核後,若在 60 日內取得 1500 份的市民附議,就可正式成案,主管局處應正式對提議是否參採做出具體回應,未成案的提議,主管局處也可視需要進行回應或評估納入政策推動。

「眾開講」則設置討論平台,由市府拋出近期正規劃推動的政策議題,開放民眾留言,並投票「支持」或「反對」,徵詢市民意見。

研考會指出,「眾開講」部分,目前研考會正提出「地方創生事業提案審視及排序審核標準」議題,未來將作為地方創生事業提案的審視依據,若民眾對議題有想法,歡迎在 8 月 5 日到網路平台發表意見,市府各局處後續也會將依重大政策、社會關注議題,置於參與平台徵集民眾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