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國會有意派團訪北韓 促改善雙邊關係

圖片來源:국회의장 문희상 Twitter

南韓國會議長文喜相今天在國會舉行就職一週年記者會時表示,國會將推進派團訪問北韓,為改善南北韓關係營造環境。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提及南北韓美國 3 方領導人於 6 月 30 日板門店會晤一事,文喜相表示,為使北韓和美國談判取得成功,北韓和美國、南北韓關係必須同步發展。

文喜相說, 8 日會晤朝野各黨黨鞭時,與會者就派團訪問北韓構想達成共識,國會將與政府保持緊密溝通,若付諸實施,期待北韓給予積極回覆。

文喜相認為,朝鮮半島和平進程正處於重大轉捩點,重啟北韓和美國談判的動力已經形成。

文喜相指出,國會最重要的任務是立法,如果國會不做事,就難以獲得國民信賴。他說,中美貿易戰、日本限貿等對南韓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呼籲國會儘快處理補充預算案,在克服經濟難關方面各黨進行合作。

文喜相表示,國會法修訂案將於 17 日實施,新法設置多個法案審查小委員會,每月開兩次會議,國會將即時公布會議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