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度勳柏林會美特使畢根 共推與北韓重啟磋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 11 日在德國柏林會晤美國國務院對北韓特別代表畢根,雙方就推動美國和北韓的半島非核化談判的工作層級磋商,取得成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外交部透露,實現半島完全非核化和構建永久和平機制是韓美兩國的共同目標。

李度勳和畢根雙方決定根據 6 月 30 日北韓和美國領導人板門店會晤結果,為使美國和北韓工作層磋商儘早重啟而付出外交努力。

雙方還一致認為,南北韓美國領導人的板門店聚首重新開啟半島和平進程,最近半島局勢出現積極變化。

報導稱,李度勳 9 日在仁川國際機場登機赴德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美國和北韓工作層級的非核化談判在本月中旬重新啟動。

報導指出,畢根 8 日起先後訪問比利時布魯塞爾和德國柏林。他在布魯塞爾訪問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並向歐洲同盟國家說明韓半島局勢,在柏林會晤德國外交部高層人士。李度勳也於前一天會晤德國外交部人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