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腦選豬仔 國網中心用AI助豬農降飼育成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itoff

電腦不只會選花生,現在也會選豬仔。國研院國網中心與生技業者合作,利用「台灣計算雲」平台,建立育種分析技術,並透過 AI,降低飼育成本、保存優良基因。

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主任史曉斌指出,台灣計算雲(TWCC)可大幅提高運算效率,將以往需要耗時數月、數年的運算工作,大幅縮短至 10 天之內,提升工作效能。「電腦選豬仔」的新技術,就是透過 TWCC 克服過往的運算限制,成為豬農們飼養與管理豬隻的好幫手。

投入此項技術研發的生技公司,基龍米克斯董事長游卓遠說明,無法精準預測是農業面臨最大的問題,其中包含生長狀況、環境變化與疾病,都是不確定因素。科技導入農業,將可有效的擺脫這些不確定因素,不只降低損失和風險,同時也能提升產值與國際競爭力。他進一步表示,不只豬農可以使用這套技術,未來更可望擴及到各項農業領域。

根據國網中心提供的資料,透過 TWCC 建置的「電腦選豬仔」,將可大幅減少檢定所需的時間,同時也能找出高繁殖力、高生長力的健康種豬,繁殖優良的後代。未來這套系統也可望用於豬隻基因型管理和精準飼養管理,協助豬農掌握豬隻情況、降低飼育成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