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擬取消普悠瑪太魯閣雙駕駛 交通部喊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局原本規劃最快 8 月起取消普悠瑪及太魯閣號白天的雙人乘務;不過,交通部今天表示,此事應該要更審慎評估,應加入外部專家討論後再實施。

去年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後,為確保行車安全,台鐵局採取普悠瑪、太魯閣號等傾斜式列車雙駕駛,實施 9 個月後,台鐵局昨天指出,考量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的遠端監控已經優化,ATP 故障情況也有改善,系統趨於穩定,加上相關配套成熟,預計最快下個月起,取消自天的雙人乘務(雙駕駛)。

全案仍須報交通部核備,且台鐵局表示,規劃一旦列車 ATP 故障或是夜間時段,仍會派助理上車或雙人乘務,目標明年初考量全面取消傾斜式列車雙人乘務。

對此,交通部卻認為此案應該要再審慎評估,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畢竟普悠瑪事故是嚴重事件,宜加入外部專家討論再實施。

交通部認為這項規劃不用太急,需確定系統安全及旅客信心才能實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