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人力銀行員工盜賣16萬用戶個資 每份23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大型人力資源網站「智聯招聘」近日再度傳出員工參與盜賣 16 萬餘筆求職者個資的事件,每份個資售價約為人民幣 5 到 6 元不等(約新台幣 23 到 27 元)。

據中國消費者報等陸媒報導,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近日二次開庭審理這起案件,但尚未宣判。值得注意的是,智聯招聘在 2016 年也曾傳出員工盜賣客戶個資的事件,當時數量也達 15.5 萬餘份。

報導表示,依照智聯招聘的正常資訊銷售流程,企業需要簽訂正式合約,待繳納服務費用審批生效後,再以企業帳號形式獲得求職者個人簡歷資訊。

這起案件中,鄭姓主嫌為了獲得求職者個資簡歷,偽造假企業營業執照,並提供給智聯招聘的盧姓和王姓員工,藉此獲得企業會員帳號,從而獲取大量用戶個資,接著在淘寶上販售,一份簡歷的售價約為 5 至 6 元不等。

據報導,這並不是第一起智聯招聘員工參與盜賣用戶個資的案件。

智聯招聘 2016 年 6 月 22 日也曾向警方報案稱,一名員工自 2016 年 1 月至 6 月 15 日,向外部盜賣大量用戶個人簡歷,包括姓名、身份證號、住址、電話、教育程度、工作單位、薪資收入等,被交易的求職簡歷每份售價 2 元至 2.5 元,數量達 15.5 萬餘份。

據公開資料顯示,智聯招聘成立於 1994 年,總部設於北京,目前擁有 1.4 億職場用戶,累計合作企業數達 400 萬家,是中國相當知名的大型人力資源網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