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北部傳砲擊中部有爆炸 阿富汗一天多人死傷

阿富汗北部法雅布省一處繁忙市場 5 日遭到迫擊砲襲擊,造成至少 14 人身亡、數十人受傷。(圖片來源 : 取自推特)

阿富汗官員今天(6 日)表示,北部法雅布省(Faryab)一處繁忙市場5日遭到迫擊砲襲擊,造成至少 14 人身亡、數十人受傷。同一天中部的加茲尼市(Ghazni)則有一座什葉派清真寺發生爆炸,造成兩死 20 多傷。

根據阿富汗軍方發言人雷札伊(Hanif Rezaee),好戰團體塔利班(Taliban)的數枚砲彈,5 日上午擊中位於法雅布省夸札薩布茲波許區(Khwaja Sabz Posh)的市場。

雷札伊告訴法新社,「共有 14 名平民身亡,包括女性與孩童在內的 40 人受傷。」

雷札伊說,塔利班組織先前一直在嘗試襲擊市場附近一處軍事哨點。塔利班組織則未立即發表評論。

法雅布省公衛首長穆薩米姆(Naem Musamim)也表示,當地醫院已接收到 14 具遺體,還有包括 4 名孩童在內的 39 名傷患。某些重傷患者則被送到巴爾赫省(Balkh)馬薩里沙利夫市(Mazar-I-Sharif)的醫院。

另外,根據阿富汗中部加茲尼市(Ghazni)的發言人諾利(Aref Noori),該市一座什葉派清真寺內部 5 日也發生炸彈爆炸事件,造成兩名信徒身亡、20 多人受傷。

加茲尼市醫院主任赫瑪特(Baz Mohammad Hemat)告訴法新社,其中一名死者與14名傷患是孩童。週五是阿富汗放假日,許多孩童到清真寺參加祈禱。

伊斯蘭國(IS)的阿富汗分支已宣稱犯案,而這群遜尼派極端分子過去經常鎖定攻擊什葉派。

儘管阿富汗是以遜尼派信徒為主的國家,但屬於少數的什葉派人數也有一定規模,主要代表族群為哈扎拉人(Hazara)。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