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中原民文化之旅超熱門 學生:參加過還想再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台東高中承辦的「原住民文化之旅」,今年參加的高中學生爆滿,對原住民文化體驗深刻,希望明年能有機會再參加,說當工作人員也可以。

教育部主辦、由台東高中承辦的「 108 年全國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原住民文化之旅」,經過 4 天 3 夜的原住民部落體驗和原住民文化學習, 7 月 5 日畫下完美句點,許多學生依依不捨,希望明年還能有機會參加。

台東高中校長蔡美瑤表示,學校原住民藝能專班老師林勝賢、莊豐銘帶領原藝班的學生承辦原住民文化之旅活動,年年爆滿,但每個學校僅能推薦 4 名優秀原住民學生及 2 名對原住民文化有興趣的一般生參加,因此全國只有 80 名學生錄取。

蔡美瑤表示, 4 天 3 夜的活動規劃行程有國立台灣史前博物館、卑南族卡大地布與射馬干部落、阿美族加路蘭與都歷部落等等文化生活體驗。

除了深入了解原民文化外,學生也親自參與編織,體驗阿美族竹砲的威力和特有的竹製樂器。

蔡美瑤表示,學生對台東獨具原住民多元文化、山海自然美的感受深刻,離去時依依不捨,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參加,當工作人員也無所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