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擬頒行政命令 將美國藥價砍到世界最低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政府正致力擬定一項行政命令,讓美國藥價降到世界最低的水準。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白宮南草坪告訴記者:「我們在制定一項讓國家受惠的法律,藉此支付最低藥價。」

他說:「正如你們所知,多年來,其他國家的藥物價格比我們低,有時甚至低上 60 %、 70 %。」

川普指控製藥公司「長期來占體系便宜」,使得美國藥價經常超越鄰國加拿大和墨西哥,還有歐洲。

川普說:「為什麼其他國家像是加拿大-為什麼其他國家付的藥價可以比我們少?」他宣稱會「以行政命令的形式」來處理這件事。

這個月開始,美國將要求製藥公司在電視廣告中揭露他們的藥價,川普讚揚此舉的「歷史性透明度」。

約半數美國人的健保具有高自付額,每年可達數千美元,在許多情況下每年超過 5000 或 6000 美元(約新台幣 15 萬 5926 元到 18 萬 7111 元)。

許多人必須支付藥費全額,直到付滿年度自付額為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