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百人為私校點燈 盼召開高教國是會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私校工會約百人今天在教育部前舉辦「為私校點燈」活動,呼籲政府終止私校廉價辦學,盡速召開「高等教育國是會議」,重視私校教職員及學生權益。

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私校工會)宣言中指出,台灣共有 366 所私立學校,每年照顧 122 萬名學生,然而政府長久以來「重公輕私」,導致私校資源不足,普遍以廉價方式辦學,被社會視為次等選擇。

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少子化問題導致私校財務吃緊,為求生存只好減少師資、苛扣教職員薪資,教育品質快速下降,學生也缺乏學習熱情。他呼籲政府面對高教危機,應盡快召開高教國是會議,共同研商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東海大學法律系教授林騰鷂指出,過去政府濫修私立學校法,導致私校變質成為社會亂源。他指出,私校法最嚴重的問題是不用捐資即可興學,辦學經費仰賴學費,且學費較公校多出兩倍,「教育正在滅亡這個國家」,私校法一定要重修。

時代力量黨籍立委黃國昌到場支持點燈活動,他認為行政機關應改革制度,而非「個案式施捨」。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回應,針對工會訴求修改私校法,以及不良董事會、大學教師評鑑制度等問題,教育部將徵詢各方意見,研擬適當規定。他說,教育部肯定私校教職員辦學努力,會積極保障勞動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