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臨時會結束 共通過18件議案

蘇嘉全。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結束,這次臨時會共通過 18 件議案,包括法律案 17 案、同意權行使事項 1 案。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朝野攜手合作,通過進步立法。

立法院第 9 屆第 7 會期第 1 次臨時會自 6 月 17 日開議,今天舉行最後一天會議,下午在蘇嘉全敲槌通過「政治檔案條例」後,結束本次臨時會。蘇嘉全在議場宣布臨時會結束,感謝朝野黨團立委、立法院同仁及相關部會的共同努力。

晚間,立法院發布新聞稿,統計本次臨時會共通過 18 件議案,包括法律案 17 案、同意權行使事項 1 案,並轉述蘇嘉全對這次臨時會通過一些重大法案的看法。

蘇嘉全指出,這次臨時會通過許多重大法案,立法成果斐然,他舉例,其中在防範共諜維護國家安全方面,修訂了「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國家安全法」;在招商引資促進經濟發展方面,修訂了「產業創新條例」、「制定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在司法改革方面,修訂了「法官法」以及通過司法院大法官人事案;在轉型正義方面,修訂了「政治檔案條例」。

蘇嘉全強調,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每一項法案,都是經由立委與相關行政單位充分的討論與漫長的協商整合,最後形成共識,才能通過這麼多福國利民的法案。對此,他要向過程中每一位參與者的付出,表達最深的感謝。

蘇嘉全表示,國會是民主國家的心臟,進步的立法是國家發展的基石,希望每個法案都能成為台灣向上提升的原動力。第 9 屆立法院已剩最後 1 個會期,期盼朝野政黨能夠在下會期,攜手同心,回應民意,為第 9 屆立法院畫下完美的句點。

另外,蘇嘉全今天也在臉書發文,對於三讀通過「政治檔案條例」表達看法,他表示,希望從塵封在政府各級機關的檔案中,挖掘出更多當年威權統治破壞人權的歷史資料,在找尋真相的同時,也是在找尋族群對話與和解的契機。

蘇嘉全表示,過去 3 年多來,立法院馬不停蹄通過許多促轉相關的法案,包括今天通過的「政治檔案條例」,要把過去被掩蓋的真相找出來,並且透過和解與對話,把全台灣人民的心團結起來,如此才能攜手迎接共同的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