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紹嘉率NSO 詮釋匈牙利歌劇藍鬍子的城堡

圖片來源:中央社

NSO 國家交響樂團將於 5 日帶來歌劇音樂會「藍鬍子的城堡」,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台灣樂團沒有歐洲樂團的文化包袱,音樂詮釋更能不帶偏見,回到作曲家在創作時想表達的初衷。

NSO 相繼完成匈牙利作曲家巴爾托克第 2 號鋼琴協奏曲、舞蹈組曲、第 2 號小提琴協奏曲等高難度作品的演出,第 3 場同時是本樂季壓軸,將迎來巴爾托克唯一歌劇作品「藍鬍子的城堡」,此作更是在台灣首次以匈牙利文原文呈現。

屆時 NSO 音樂總監呂紹嘉將率領樂團,與女高音愛蓮娜.迪科娃(Elena Zhidkova)及男中音巴林特.薩波(Balint Szabo)同台演出。

呂紹嘉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巴爾托克「藍鬍子的城堡」是 20 世紀最重要的歌劇之一,作品時間長度雖僅 50 分鐘,但巴爾托克結合西歐德奧的傳統技法,以及東歐民族音樂素材,以統一音樂語彙建構出足以代表匈牙利獨特民族性的音樂作品。

呂紹嘉表示,「台灣樂團沒有如歐洲樂團般的文化包袱,音樂詮釋更能自在地、不帶偏見地回到作曲家在創作時想表達的初衷」。

「藍鬍子公爵的城堡」全劇僅由男主角藍鬍子與女主角茱蒂兩角色貫穿。飾演茱蒂的女高音迪科娃表示:「茱蒂是個非常有趣的角色,外表看來清純可人,但內在非常強悍且無所畏懼,在知悉藍鬍子殺妻傳言的前提下,堅持要開遍城堡中的每一扇門,追究每一個秘密。」

首度來台飾演藍鬍子的男中音薩波指出,「藍鬍子的城堡」是完美樂作,所有音樂皆完美貼合匈牙利語的特性來寫作。他也期待與非匈牙利文化背景的指揮、歌手、樂團一起合作,好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NSO 國家交響樂團將於 5 日在國家音樂廳帶來「藍鬍子的城堡」歌劇音樂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