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習會突破貿易戰僵局 亞股歡慶收紅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同意重啟貿易談判,燃起美中關稅戰終止希望;加上川普創造歷史踏上北韓領土,和北韓領袖金正恩會面,緩和地緣政治憂慮,亞洲股市今天勁揚收紅。

法新社報導,川習在 20 國集團(G 20 )峰會期間舉行備受矚目的雙邊會談後,川普表示,解決美中兩大經濟體僵局的談判工作將「重返軌道」,他也將暫停對中國貨品計畫加徵關稅。

川普還軟化對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的態度,華為也是美中衝突重大爭議點。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昨天表示,「在不涉及重大國家安全問題下」,美國企業得以販售設備給華為。而中方則承諾購買更多美國農業機械。

儘管川習會後同意重返談判桌的發展,未激起市場明顯樂觀氣氛;但美方顯然對華為做出讓步,出乎一些投資人意料,帶來些許額外支撐買氣。

先鋒市場(Vanguard Markets)的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美中雙方選擇按下恢復鍵重啟貿易談判,並釋出其他善意,這的確令精疲力竭的投資人大大鬆一口氣。」

上海股市今天收盤勁揚 2.2 %,東京股市收高 2.1 %,新加坡和台北股市皆收漲 1.5 %,雪梨、孟買、雅加達和馬尼拉股市也全數收紅。香港股市則因國定假日休市。

首爾股市今天則小跌作收,因日本傳出對南韓實施出口品限制,以回應兩國間長期就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徵用工問題產生的紛爭。這項措施導致南韓的晶片和智慧手機製造商受到影響,韓股重量級企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股價應聲下挫,影響大盤走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