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移交22週年 逃犯條例刺激七一遊行規模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 1997 年英國移交香港主權予中國 22 週年。由於港府修訂引渡逃犯條例爭議未息,下午預計將有數以十萬計民眾參加示威遊行,有些人因不滿北京加緊限縮香港自主性而首度參加。

七一大遊行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最具持續性的其中一個大型公民政治活動,目前尤以 2003 年結合「反基本法第 23 條」行動、吸引約 50 萬人上街最為知名。

20 歲的肯尼斯.華(Kenneth Wah,譯音)告訴路透社:「香港是我家鄉。我必須展現對中國的抗拒。」

一名 24 歲的陳姓男子表示:「人們近幾年日益活躍,因為他們發現平和的方式無用。假設警方動作沒那麼大,大概不會有那麼多人上街。」

59 歲的艾瑟維爾.楊(Elzevir Young,譯音)說:「我每年都參加七一抗爭,但這次尤其是為了引渡條例而來。」

20 多歲的劉姓(Lau,譯音)男子指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七一抗爭。我來到這裡是因為林鄭月娥拒絕撤回引渡法案。」

18 歲的強尼.蘇(Johnny So,譯音)說:「我從凌晨 1 點 30 分就開始留守…我不會留過夜,因為我們未能達成目標、未能阻止(七一)升旗典禮。」

26 歲的邦尼.方(Bonnie Fong,譯音)表示不會參加七一遊行,因為「情勢會升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