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8名空服員報到後罷工惹議 勞部:後續再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空服罷工進入第 11 天, 18 名空服員報到後退關參加罷工,影響多名旅客,遭長榮航空列為「曠職」調查。勞動部及民航局今天都表示,將等罷工結束後再調查或討論。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在 20 日下午 4 時起罷工,其中有 18 名空服員於下午 2 時過後完成報到手續,但卻退關加入罷工行列,造成 500 多名旅客行程受影響,長榮航空以組員值勤途中擅自離開為由,將空服員列為「曠職」調查。

對此,旅行公會不滿表示, 18 名空服員在起飛前加入罷工的行動,有損害旅客權益並有飛安疑慮的行為,對此表示譴責。

民航局指出,此 18 名空服員是否有違反相關規定,將等罷工結束待調查,相關案例,可參考民航局網頁。

勞動部則表示, 18 名空服員罷工是否合法,要等罷工結束後再來討論,呼籲勞資雙方不要「因小失大」,應盡速讓罷工落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