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核方拚9月底達30萬連署 擁核方直球對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核團體今天在全台 6 縣市發起「廢核.再生」公投連署,希望能在 9 月底前達到 30 萬門檻;擁核團體對此給予祝福,並強調屆時將以達到 100 萬重啟核四連署為目標。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今天在全台 6 個縣市,包含台北、新北福隆、新竹、彰化、花蓮、台東等火車站發起「廢核.再生」公投連署,希望能在 9 月底前達到 30 萬連署門檻。

立法院 17 日三讀通過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讓公投與大選脫鉤。今年 4 月 8 日起進入第 2 階段公投連署提案,有反核方環保聯盟的「廢核.再生」和擁核方黃士修的「重啟核四」 2 案,需在 10 月 8 日之前達到約 30 萬的成案門檻送件,才能成案交付公民投票,只是投票時間延至 2021 年 8 月 28 日。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成員、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志堅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如果核電廠真的能夠在 2025 如期除役,反核聯盟還是希望能堅定表達核四不再運轉、核一、二、三不再延役,因此要透過公投,讓政府看到民意,落實非核政策。

劉志堅說,除了連署,還有很多步驟在努力,也會向立法院、行政院及各黨黨團進行遊說;並強調台灣有很好的電力資源,如太陽能、風能、地熱等再生能源,不應該只是放在倉庫,不去開發利用。

對於反核團體提出 9 月底達成 30 萬連署的目標,「重啟核四」公投提案人黃士修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還是給予祝福、各自加油,接下來就是「直球對決」。

黃士修認為,社會對於擁核、反核的聲量已經翻轉,重啟核四公投其實在 5 月底時已經有約 27 萬的連署,因此將目標訂為 9 月達到 100 萬連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