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港民聚集律政中心外 籲撤暴動定性釋放抗議人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府停止但未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讓香港的政治危機持續不斷,在經歷又一晚的抗議活動之後,數百人今天 27 日聚集在香港律政司辦公室外繼續示威。

根據香港信報,今天在律政中心外的群眾要求撤回12日警民衝突的暴動定性,並釋放被捕人士。香港眾志成員包括黃之鋒、周庭、羅冠聰也到達現場,現場有大批警員戒備。

路透社報導,過去3個星期以來,超過百萬人湧上香港街頭,要求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若修例過關,未來嫌犯可能會被遣送中國,由中國共產黨控制的法院審理。

抗議者今天在律政司外高喊「撤回惡法、釋放義士……(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出來」,「譴責警方使用過分武力、釋放抗議人士」。

另一方面,鎮暴警察另於今晨持警棍與盾牌,在灣仔街頭追逐先前包圍警察總部的抗議者。港府稱他們尊重民眾和平集會的權力,但無法接受抗議者封阻道路,包圍警察總部。

現在示威群眾捉緊本週 20 國集團(G20)領袖即將在日本大阪召開峰會的機會,呼籲把香港困境納入議程。現場一名為了抗議休假一天的 30 歲劇場技師說:「我們知道 G20 快到了。我們希望抓緊這個機會,為我們自己發聲。」

不過,北京已誓言 G20 不容許這類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