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20峰會前夕 安倍將會習近平等多國領袖

圖片來源:安倍晋三 Twitter

20 國集團(G20)大阪峰會明天登場,各國出席領袖今天相繼抵達日本大阪。身為東道主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將先與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的多國領袖會談。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主辦的 G20 大阪峰會將於明天登場,圍繞著美中貿易戰等主要議題,峰會究竟能達成何種程度的共識等,是這次受到關注的焦點;各國也將利用 G20 峰會個別舉行雙邊領袖會談。

由於習近平上任以來首度造訪日本,安倍下午將與習近平進行在日本的首度會談。雙方為維持日中關係改善的趨勢,預料將確認雙方領袖持續互訪。

中國今年將擔任日中韓領袖會談主辦國,安倍屆時將與會訪中;日方也計劃明年春天邀請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訪日。

安倍與習近平的會談上,觸及北韓議題的部分料將受到關注。習近平剛於 20 日及 21 日以國賓身分訪問北韓,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金正恩是否有跟習近平談到與安倍舉行領袖會談,及日本人遭北韓綁架問題,將讓外界關注習近平與安倍會談時的發言。

擔任此次 G20 峰會主席的安倍,上午透過推特表示,首度在日本舉行的 G20 峰會就快開幕,他在前往大阪的專機上進行最後確認。

依目前安排,安倍上午將和歐盟領袖會談,下午則將分別與塞內加爾、印度、阿根廷、埃及、新加坡及澳洲等國領袖會面或會談,並在晚餐前與習近平會談。

峰會明天開幕後,首日議程預計討論美中貿易衝突等,並以達成建構數據跨國自由傳輸的「數據流通網」規則,也就是被稱為「大阪路線」(Osaka Track)的協議作為目標。

在安倍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等人會談時,歐盟可能會希望 G20 峰會把貿易及數據流通等當成主要議題,並期待日本與歐盟立場一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