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黨產會自稱塞子 阻止國庫通黨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塞子說表示,政府使用國家預算不該放進政黨口袋,把公產變黨產,黨產會肩負管理、調查、追討的責任,就是阻止國庫浴缸的水再次流入黨庫的塞子。

韓國瑜昨天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中表示,台灣是否也有不可取代的價值,大家都知道中、美像兩個棋手在下棋,台灣如果只當車馬砲,沒價值時就會被丟掉;當晚上身體很累時泡澡,有水、有浴缸,但沒有小塞子就無法泡澡,台灣要當棋子還是塞子,需要人民自行決定,因此他才會說,努力靠自己。

黨產會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誰要當塞子?我們就是塞子。」阻止國庫浴缸中的水再流入黨庫的塞子。

黨產會指出,過去威權時期「國庫通黨庫」為人詬病已久,政府使用國家預算本來就應該用於人民,多的、剩的、不論何種名目,都不應該放進政黨的口袋,把公產變黨產。這不僅悖於民主法治,過去累積的財富,還會透過選舉,延續影響現在的民主政治,以及未來的生活。

黨產會表示,所有的政黨都能依法使用合法黨產(黨費和政治獻金、選舉補助款等)運作,但是卻有特定政黨在這以外累積了龐大的財富可以運用。黨產會肩負管理、調查、追討的責任,就是阻止國庫浴缸的水再次流入黨庫的塞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