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國外相:香港命運是中國未來走向的試金石

英國外相韓特表示,香港的命運是中國未來發展的試金石。(圖片來源:取自韓特臉書)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今天(25 日)在國會針對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而爆發的大規模民主遊行抗議,指香港的命運是中國未來發展的試金石,並敦促有關當局,針對香港民眾發起遊行抗議期間出現的暴力衝突,進行獨立調查,徹底查明暴力事件的真相。

香港民眾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也被稱為「反送中」,發起超過百萬人的大規模遊行示威,不僅促使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暫停修法,並親自出面道歉,同時也是對北京共產黨當局的一次嚴峻挑戰。

韓特說:「香港的基本自由從 1997 年以來,並且實際上在 1997 年之前,就已取得如此巨大成就–任何與保留這些基本自由的文字或基本法精神相抵觸的事情,都不應該發生。」

香港在 1997 年交還北京當局後,在「一國兩制」的體系下,由香港特區政府治理香港,雖然標榜港人治港,並擁有集會、言論等自由,以及獨立的司法體系,但最近若干年來,北京統治魔掌逐步伸入香港,激起港人發起多次抗議活動,到了這次大規模的「反送中」抗議活動,特別引起全球關注,也令世人高度懷疑北京當局的「一國兩制」。

韓特說:「我們將恪守中英聯合聲明,並期待中方也會這麼做。」他接著表示:「在香港所發生的事情,我想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是對中國未來發展走向的試金石。」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