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正二專欄》人生如戲—韓國瑜誇張虛幻的政治表演將落幕?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高雄鳳山五甲龍成宮出席戶外開講活動,支持民眾高舉標語,祝韓國瑜生日快樂。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有意參與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 5 人,以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排名第一、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居次;而原本支持度遙遙領先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經過 4 場大型造勢後,民調則反跌不升,位居第三。

近日多家民調顯示,韓國瑜經過台北、花蓮、雲林、台中 4 場造勢後,支持度卻持續下滑,最近韓國瑜更陷入高雄登革熱疫情爆發爭議。

去年以「庶民」之姿崛起的韓國瑜,是否將如 2015 年奧斯卡最佳影片「鳥人」所描繪的過氣演員在真實與虛幻交錯中游離不定,最後像的莎士比亞「馬克白」經典獨白所述:「生命只不過是一個行走的影子」、「像可憐的演員在誇張炫耀中磨損歲月,終將消失無蹤」。

「鳥」片導演伊納利圖引用「馬克白」獨白,指出人生有如一座舞台,幕前幕後、虛實交錯,媒體與網路、大眾盲目無知,無法分辨真實與虛幻,在眾聲喧嘩聲中,大家只看到浮誇的生命表象。這正是韓國瑜崛起引發的韓風亂流最佳寫照!

韓流就像台灣人民當年一窩蜂地「瘋」葡式蛋撻一樣,來得快、去得也快。

國人ㄧ開始只看到韓國瑜浮誇的政治表演,無法分辨真實與虛幻,但韓就任高雄市長後,施政荒腔走板,沒能力治理高雄市,卻一心想選總統,已被年輕人及中間選民看穿,最近民調直直落,連國中生都嘲諷他選總統很好笑!甚至連先前支持韓的中國央視都已提出警告,正在評估是否要換支持郭或柯。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是否會像洪秀柱那樣莫名其妙的崛起後迅速崩敗,正好跟莎士比亞「馬克白」劇中的經典獨白所描述的一樣,最後從政治舞台消失。韓、洪很多地方相同。兩人都憑著舌燦蓮花,突然竄起來;都很會煽動群眾,懂得如何抓住藍營支持者的口味,激發他們的戰鬥力;政見聽起來很吸引人,但都在畫大餅,無實質內涵;都是軍系立委,出身黃復興黨部,深藍的威權意識形態濃厚。

洪像韓一樣,在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的情況下,意外崛起,一開始銳不可擋,差點就代表國民黨競選總統。然而,沒有真材實料的洪秀柱,後來漸漸露出馬腳,在總統大選登記前,硬是被拉下台,改由朱立倫披掛上陣。韓是否會像洪一樣大起大落?

韓市長治理高雄半年多,已露出馬腳。韓連登革熱發生的原因都不知道,無法撲滅蚊子,維護市民的健康,卻因擅長表演政治,憑著機伶巧變、敢說大話,而當選市長。

韓國瑜是政治「綜藝化」的佼佼者。保守狂暴、在立院打人的軍系立委,居然搖身一變成為樸實的「賣菜郎」;韓慣以虛假情境創造聲勢,未獲許多名人同意,竟然宣布他們將代言高雄,製造新聞效果,被網友戲稱為「韓導」;韓貌似誠懇實在,卻狂妄自大,不時扭曲、砲轟蔡政府,靠「話術」抬高自己。

韓目前雖還維持一定的高人氣,但他只會表演,講大話、幹話,用庶民語言吸引大眾。講空話不能當飯吃,執行能力最重要。 誠信問政、踏實可靠是民主社會最重要的核心價值。韓口口聲聲人民的權益與幸福最重要,但是當登革熱肆虐高雄,市民需要韓市長鎮守高市全力指揮撲滅蚊蟲時,韓卻跑去台中為自己的總統之路造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民已看破韓市長,已有高達 15 萬市民連署於明年一月罷免他。韓如最後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他就任市長半年多即投入大選,毀棄跟選民的政治契約,正當性有問題,很可能成為他的致命傷,且韓亦無中央歷練,不了解兩岸、外交、國防與財經等國政,無國家發展藍圖,如冒然競逐總統大位,除嚴重傷害台灣民主體制的穩建性,也無法當選,卻會被憤怒的高雄市民罷免掉,兩頭落空,將成為台灣政治史上最大的笑話!

韓國瑜未來是否會如同洪秀柱,像「馬克白」劇中描寫的角色一樣,在政治舞台上的賣力演出,只不過是個「行走的影子」,虛無空洞,最後「短暫的燭火熄滅了,喧囂激昂、趾高氣揚終將消失無影」?讓我們等著瞧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