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 港媒:專家指在顏色革命邊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香港近期爆發的大規模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集會,香港亞洲週刊引述消息報導,北京中央認為這是中國和美國博弈在香港的體現,另有專家指香港處於顏色革命邊緣。

即將出版的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在其網站刊登報導,指從北京獲悉,中南海認為這是中美博弈在香港的體現,是美國和西方打的一張「香港牌」,且和以往隱身幕後籌謀不同,這次罕見的是,「美國已從幕後操縱而公然走到台前高密度頻頻亮相」。

報導表示,美國對中國政策的質變已成定局,即從合作與競爭並重的兩手,轉成以遏制為主的「失重」狀態。

報導聲稱,這次香港民眾大遊行背後,並不缺乏美國、歐盟國家各種境外勢力的「傲慢與偏見」;他們罕見地介入反修訂逃犯條例,頻頻發聲,推波助瀾,正是他們的參與,令事件持續惡化。

報導引述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一國兩制」法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田飛龍說,國際勢力在中美貿易摩擦尖銳化的敏感時刻積極介入干預,是非常重要的推波助瀾因素;在策劃遊行和極限抗爭的政治準備階段,香港反對派也派出所謂代表性人物訪問美國求援,並得到美國政治高層極高規格的接待和明確支持。

據報導,田飛龍認為,這次大規模騷亂事件,正是在港版「顏色革命」邊緣浮沉,其中「美國一馬當先」。

不過,這些日子裡,美國總統川普尚未衝到最前沿發聲,可見他需要在日本 20 國集團(G 20 )期間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他連任選舉鋪路,在中美貿易戰中,他尚需要留些空間。

顏色革命是指 20 世紀末期開始的一系列發生在中亞、東歐獨立國協國家的以顏色或花朵命名、以和平和非暴力方式推進的政權更替運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