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同婚裁決後頭一遭 哥斯大黎加歡慶同志驕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數萬名哥斯大黎加人 23 日在首都聖荷西(San Jose),歡慶同志驕傲(gay pride)遊行。這是自從憲法法院承諾同性伴侶將從明年起有權結婚以來,這個中美洲國家首度舉辦這樣的活動。

哥斯大黎加憲法法院在去年 8 月表決讓同性婚姻合法化,並在後來表示,這項裁決將於 2020 年 5 月生效,這將使哥斯大黎加成為中美洲第一個承認這項權利的社會保守國家。

在西班牙與一名女子結婚的妮莎.桑絲(Nisa Sanz)說,「10 年前約有 20 人因此受到羞辱,但如今我們有超過 10 萬人為自己的身份和我們所達到的成就感到自豪。」

同志婚姻合法化是 2018 年 5 月上台的哥斯大黎加總統奎沙達(Carlos Alvarado Quesada)的主要競選承諾,他也參與了這項遊行。

哥斯大黎加政府的性別多樣化社群事務代表沙拉薩(Luis Salazar)說,這是進步,但是,沒有比看到更多來自這個社群的人,和親友一起走出來更有價值了。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