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墨西哥啟動中美洲發展計畫 盼減緩移民潮

圖片來源: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 Facebook

墨西哥今天啟動中美洲經濟發展計畫,希望減緩此區為逃離貧窮和暴力的移民潮。墨西哥先行金援薩爾瓦多 3000 萬美元。

墨西哥將分批提供中美洲發展經費,金額將達 1000 億美元。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盼拋磚引玉,不僅墨西哥伸援,國際社會也能響應,尤其是美國。

羅培茲歐布拉多一直試圖說服川普,唯有推動發展才能有效遏止中美洲移民潮,但顯然川普更關心的是施壓墨西哥,要求加強邊境管制,並讓移民留在墨西哥。

羅培茲歐布拉多前往墨西哥南部邊境與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簽署協議,以投資森林復育計畫,目的是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同時也保護環境。

羅培茲歐布拉多在鄰近瓜地馬拉的邊境城鎮塔帕珠拉(Tapachula)舉行的活動上說:「沒有人會自願離開自己的家鄉,他們離開都是因為不得已。」

羅培茲歐布拉多 5 月提出一項十年計畫,以每年 100 億美元的預算來資助中美洲的基礎建設與投資計畫,部分人士形容是墨西哥與中美洲版的「馬歇爾計畫」(Marshall Plan)。

這個計畫目標是解決中美洲長期貧窮與幫派犯罪猖獗問題,讓數以萬計民眾別再離鄉背井前往美國謀生。

美國官員 5 月在南部邊境拘留約 14 萬 4000 名移民,比 4 月多 32 %。川普當時揚言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以逼迫墨西哥承諾盡速採取行動減緩移民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