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證管會查賄賂 沃爾瑪願付約88億和解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今天說,國際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今天同意支付 2.82 億美元(約新台幣 88.2 億元),就涉嫌賄賂巴西、中國、印度和墨西哥官員的指控達成和解。

美國證管會表示,沃爾瑪追求國際成長,但 10 多年來未遵守美國法律以執行有效反貪腐計畫,並「屢屢未能認真對待警訊」。

美國證管會發布新聞稿指出,沃爾瑪同意支付 1.44 億美元,就證管會針對違反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的調查達成和解;且同意支付 1.38 億美元,就美國司法部的刑事平行調查達成和解。

美國證管會表示,沃爾瑪數度計劃執行必要的計畫和訓練,但儘管遭貪腐指控,仍將這些計畫擱置。

沃爾瑪發言人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法新社報導,沃爾瑪在本月稍早遞交美國證管會的季度報告中表示,已在從事一項反貪計畫的「自願性全球審查」,並於 2011 年 11 月向美國證管會和司法部通報這項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