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再次完美落地 李智凱亞錦賽奪全能隊史首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在蒙古烏蘭巴托舉行的 2019 亞洲競技體操錦標賽全能項目,以總分 83.666 分奪得台灣在亞錦賽全能隊史首金,也是台灣相隔 13 年後,再次拿下亞錦賽金牌。

台灣上一次在亞錦賽奪得金牌,是鞍馬好手林祥威在 2006 年印度亞錦賽,在個人項目的鞍馬摘金,而李智凱今年 4 月才開始把重心轉往全能,僅 2 個多月準備,就拿下亞錦賽全能金牌,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李智凱的教練林育信表示,這是愛徒生涯全能在國際賽的首金,也替 10 月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辦的世界體操錦標賽,注入一劑強心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其實這次智凱在雙槓的分數被壓得太低,跟我們預期有落差。」林育信坦言,李智凱在雙槓沒有重大失誤,落地也堪稱完美,不過裁判僅給 13.633 分,讓他有點「小失望」,而雙槓也是李智凱全能 6 項,得分次低的項目。

林育信強調,若想在世錦賽全能取得奧運門票,李智凱全能的分數,至少要在 84 分以上才比較保險,不過他也說,距離世錦賽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再調整一下,應該沒有太多問題。」

除李智凱全能之外,台灣在團隊項目上,也以總分 246.097 ,拿下銅牌,這也是台灣亞錦賽隊史,團體賽的第 1 面獎牌。

林育信開心地表示,今年亞錦賽台灣團體首次超越南韓、搶進前 3 ,堪稱是最大收穫,他也點名亞運金牌好手唐嘉鴻,在拿手的單槓項目取得 14.367 的高分,成功幫助團體突破重圍,是台灣能拿下獎牌的一大功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