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時發行人反擊川普叛國指控 警告踰越危險界線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指控「紐約時報」一篇稱美方入侵俄羅斯電網的報導是叛國,紐時發行人薩茲柏格今天發文反擊,指川普「踰越了總統對自由獨立媒體大張撻伐的危險界線」。

薩茲柏格(Arthur Gregg Sulzberger)投書「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警告:「沒有比國家領導人稱一個獨立新聞機構(叛國)更嚴重的指控。」

薩茲柏格還寫道:「從扭曲我們的專業、攻擊我們的操守到妖魔化我們的記者,總統現在甚至進一步加強攻擊,以可判處死刑的如此嚴重罪名指控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紐約時報先前報導,美國政府正加強以數位方式侵入俄羅斯電網,部分目的是在警告,但也讓美方在兩國發生重大衝突時能發動網路攻擊。川普隨後 15 日在推特發文,稱紐時實際上犯下「叛國行為」。

薩茲柏格今天表示,紐約時報在刊登報導前已聯繫白宮,且川普的幕僚也確認報導並無國家安全疑慮。

薩茲柏格指出,川普對媒體發動的連串攻擊,已營造出對媒體信任度下滑及暴力對待記者攀升的氛圍。他還對白宮「積極對記者發動法律戰」提出警告。

薩茲柏格寫道:「川普對記者發動攻擊,應該事關每位愛國的美國人。擁有自由、公正和獨立的媒體,對我國國力和活力至關重要,也攸關讓美國偉大的各種自由。」

以A.G.稱號為人所知的薩茲柏格,去年接掌這家美國聲望最高報紙。紐約時報去年也和「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一同獲得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得獎作品都是它們對俄羅斯干預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和川普競選活動疑似和此有關的報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